• 首页 首页 icon
  • 工具库 工具库 icon
    • IP查询 IP查询 icon
  • 内容库 内容库 icon
    • 快讯库 快讯库 icon
    • 精品库 精品库 icon
    • 问答库 问答库 icon
  • 更多 更多 icon
    • 服务条款 服务条款 icon

Vim的保存文件和退出命令常用命令

武飞扬头像
Luke
帮助12881

Vim的保存文件和退出命令常用命令

命令 简单说明
:w

 

保存编辑后的文件内容,但不退出vim编辑器。这个命令的作用是把内存缓冲区中的数据写到启动vim时指定的文件中。

:w! 强制写文件,即强制覆盖原有文件。如果原有文件的访问权限不允许写入文件,例如,原有的文件为只读文件,则可使用这个命令强制写入。但是,这种命令用法仅当用户是文件的属主时才适用,而超级用户则不受此限制。
:wq 保存文件内容后退出vim编辑器。这个命令的作用是把内存缓冲区中的数据写到启动vim时指定的文件中,然后退出vim编辑器。另外一种替代的方法是用ZZ命令。
:wq! 强制保存文件内容后退出vim编辑器。这个命令的作用是把内存缓冲区中的数据强制写到启动vim时指定的文件中,然后退出vim编辑器。
ZZ 使用ZZ命令时,如果文件已经做过编辑处理,则把内存缓冲区中的数据写到启动vim时指定的文件中,然后退出vim编辑器。否则只是退出vim而已。注意,ZZ命令前面无需加冒号“:”,也无需按Enter键。
:q

在未做任何编辑处理而准备退出vim时,可以使用此命令。如果已做过编辑处理,则vim不允许用户使用“:q”命令退出,同时还会输出下列警告信息:

 

No write since last change (:quit!overrides)

:q!

 

强制退出vim编辑器,放弃编辑处理的结果。如果确实不需要保存修改后的文件内容,可输入“:q!”命令,强行退出vim编辑器。

:w filename 把编辑处理后的结果写到指定的文件中保存
:w! filename 把编辑处理后的结果强制保存到指定的文件中,如果文件已经存在,则覆盖现有的文件。
:wq! filename 把编辑处理后的结果强制保存到指定的文件中,如果文件已经存在,则覆盖现有文件,并退出vim编辑器。

 

这篇好文章是转载于:学新通技术网

  • 版权申明: 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供学习及演示用,请勿用于商业和其他非法用途。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,请提供相关证据及您的身份证明,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48小时内删除。
  • 本站站名: 学新通技术网
  • 本文地址: /boutique/detail/tanecgj
系列文章
更多 icon
同类精品
更多 icon
继续加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