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页 首页 icon
  • 工具库 工具库 icon
    • IP查询 IP查询 icon
  • 内容库 内容库 icon
    • 快讯库 快讯库 icon
    • 精品库 精品库 icon
    • 问答库 问答库 icon
  • 更多 更多 icon
    • 服务条款 服务条款 icon

php 不等待返回的实现方法(异步调用)

武飞扬头像
浩瀚孤鸿
帮助4050

PHP异步执行的常用方式常见的有以下几种,可以根据各自优缺点进行选择: 

1.客户端页面采用AJAX技术请求服务器 

优点:最简单,也最快,就是在返回给客户端的HTML代码中,嵌入AJAX调用,或者,嵌入一个img标签,src指向要执行的耗时脚本。

缺点:一般来说Ajax都应该在onLoad以后触发,也就是说,用户点开页面后,就关闭,那就不会触发我们的后台脚本了。 而使用img标签的话,这种方式不能称为严格意义上的异步执行。用户浏览器会长时间等待php脚本的执行完成,也就是用户浏览器的状态栏一直显示还在load。 当然,还可以使用其他的类似原理的方法,比如script标签等等。 

2. popen()函数

该函数打开一个指向进程的管道,该进程由派生给定的 command 命令执行而产生。打开一个指向进程的管道,该进程由派生给定的 command 命令执行而产生。 所以可以通过调用它,但忽略它的输出。

使用代码如下:

pclose(popen("/home/xinchen/backend.php &",'r'));

优点:避免了第一个方法的缺点,并且也很快。 

缺点:这种方法不能通过HTTP协议请求另外的一个WebService,只能执行本地的脚本文件。并且只能单向打开,无法穿大量参数给被调用脚本。并且如果,访问量很高的时候,会产生大量的进程。如果使用到了外部资源,还要自己考虑竞争。 

 

3.CURL扩展 

CURL是一个强大的HTTP命令行工具,可以模拟POST/GET等HTTP请求,然后得到和提取数据,显示在"标准输出"(stdout)上面。

代码如下:

$ch = curl_init();
 
$curl_opt = array(CURLOPT_URL,'https://www.swvq.com',CURLOPT_RETURNTRANSFER,1,CURLOPT_TIMEOUT,1,);
 
curl_setopt_array($ch, $curl_opt);
 
curl_exec($ch);
 
curl_close($ch);

缺点:如你问题中描述的一样,由于使用CURL需要设置CUROPT_TIMEOUT为1(最小为1,郁闷)。也就是说,客户端至少必须等待1秒钟。 

4.fscokopen()函数 

fsockopen支持socket编程,可以使用fsockopen实现邮件发送等socket程序等等,使用fcockopen需要自己手动拼接出header部分 可以参考: http://cn.php.net/fsockopen/ 

使用示例如下:

$fp = fsockopen("https://www.swvq.com",80, $errno, $errstr,30);
if(!$fp)
{
    echo "$errstr ($errno)\n";
}
else
{
    $out ="GET /index.php  / HTTP/1.1\r\n";
    $out .="Host: www.34ways.com\r\n";
    $out .="Connection: Close\r\n\r\n";
 
    fwrite($fp, $out);
    /*忽略执行结果
    while (!feof($fp)) {
        echo fgets($fp, 128);
    }*/
    fclose($fp);
}

所以总结来说,fscokopen()函数应该可以满足您的要求。可以尝试一下。

 

这篇好文章是转载于:学新通技术网

  • 版权申明: 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,仅供学习及演示用,请勿用于商业和其他非法用途。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,请提供相关证据及您的身份证明,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48小时内删除。
  • 本站站名: 学新通技术网
  • 本文地址: /boutique/detail/taneeac
系列文章
更多 icon
同类精品
更多 icon
继续加载